如何发现优秀人才?凤凰国学堂第五讲走进燕罗街道

2018.0209





宝安日报讯(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灿豪)怎样才能招到合适的人才?怎样才能从员工中发现人才?这一直是困扰和影响政府部门,特别是基层单位的问题。11月1日,“宝安城市学院 凤凰国学堂第五讲”走进燕罗街道,著名作家唐浩明教授开讲“中国复兴与人才兴邦——以曾国藩识人用人为例”。

据悉,唐浩明曾获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人物奖等荣誉称号。著有长篇历史小说《曾国藩》《杨度》《张之洞》等,整理出版《曾国藩全集》,其中《杨度》获国家图书奖,《张之洞》获中宣部第九届“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

唐浩明从曾国藩的修身励志、勤奋治学、处世为官之道谈起,深入谈到曾国藩提出的“国家之强,以得人为强”之人才问题,再把曾国藩“选拔、培养、造就人才”的识人用人之道联系到当今社会的人才选任而详细讲授。唐浩明最后勉励街道工作人员,只有加强自身学习,才能做到正确“用人”。

讲座结束后,唐浩明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为听众释疑解惑,其独到见解使现场听众获益颇多。燕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负责人等聆听了讲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