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红色微电影

2018.0703

燕罗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党的生日

燕罗街道党员干部参观中共宝安县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

7月2日下午,燕罗街道党员干部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初心和使命——深圳红色基因溯源之党史大讲堂专题片》,传承“坚定不移的信仰、顽强拼搏的意志、艰苦奋斗的作风”这宝贵的精神内核和红色基因。

当日下午,燕罗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参观完纪念馆后,面对党旗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

红色是燕罗的底色,该街道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建好、用好、守护好宝贵的红色文化阵地。近期,街道要把党建书吧、榕树下的党课、党建颂读汇、新时代讲习所、说事评理中心和五员接访室运营好,打造成特色精品的“党建街区”。中期,街道要推进建设宝安红色革命展览馆,打造成为全市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和红色教育的重要基地。远期,街道将以纪念馆、革命展览馆、东宝督导处为中心,打造成集红色文化教育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红色文化小镇。

随后,燕罗街道党员干部观看了《初心和使命——深圳红色基因溯源之党史大讲堂专题片》。该影片再现中共宝安县1925年成立现深圳地区最早的党支部、成立宝安县农民协会组建农民自卫军、开展反苛捐杂税运动,并于1928年成功召开中共宝安县“一大”的奋斗历程。

记者获悉,该影片由燕罗街道党工委主动策划,拍摄工作于年初已经启动。期间多次实地查看与走访收集大量历史素材,为后期剧本撰写提供了宝贵的素材。

这部电影在历史史实上下足苦功,邀请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处处长、副研究员毛剑锋担当专家顾问。4月4日,主创团队在区委党校召开剧本研讨会,汇集各方专家意见,邀请了市、区党史专家现场答疑解惑,4月13日,再赴广州,先后走进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寻找历史记忆。这部深圳首部红色革命题材微电影现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今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素白陈公祠内秘密召开这一段重要历史。

宝安日报记者徐迅通讯员陈群康海峰谢孙武/文记者李立治/图 


上一条 红色旧址换新颜 激发党建新活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