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红色快闪上演“活历史”

2018.1010

红色快闪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上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秋仪 )9月28日下午4点,清脆的快板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前的榕树下突然响起,由燕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燕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燕罗街道快闪文艺队承办的一场接地气的红色快闪——燕罗街道2018年国庆“红色燕罗,祝福祖国”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推广快闪活动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突然亮相,引来市民群众的围观,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拉近了党群之间的距离,新颖的文艺活动更是让市民观众纷纷叫好!

红色快闪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上演。

据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的重要日子,也恰逢是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刻,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90周年。值此特殊的日子里,为表达浓浓的爱国热情和为深圳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切实响应区委区政府发出的“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号召力、动员令,扎实做好“聚焦认同感归属感,积极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的工作部署,由燕罗街道快闪文艺队带来燕罗街道2018年国庆“红色燕罗,祝福祖国”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推广快闪活动隆重开展。活动以燕罗街道快闪文艺队带来的快板《我为燕罗唱新歌》拉开帷幕,快闪文艺队的歌手以独唱歌曲《祖国您好》为祖国的生日献上祝福,紧接着奇幻的魔术表演登场,最后变出“红色燕罗,祝福祖国”的标语,将此次红色快闪行动推入高潮。最后是本次红色快闪活动的重头戏,女声对唱由燕罗街道党工委创作的微电影《宝安1928》原创主题曲《1928·深圳火种》作为开端,引出原创历史情景剧《我们的宝安1928》,情景再现当年参加当时会议的几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样子,将那次里程碑一样的会议过程展现出来。

红色快闪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上演。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燕罗街道以新颖的、吸引眼球的红色快闪文艺为媒介,表达爱党、爱国、爱家,要为我们祖国的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以原创作品推广本土红色文化,激励本土特色文艺作品的创作与诞生,为燕罗街道的文化艺术发展注入新血液!燕罗街道是广府文化聚集地,也是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所在地,无论是传统民俗文化还是红色文化,都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燕罗街道创新性地通过党建引领,精准抓住文化传承这个“牛鼻子”,将党建工作贯穿于红色文化传承,以及七星狮舞、洪佛拳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活动中去,不仅有利于引导基层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为重要的是,促进了社会融合,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结合文化传承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仅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而且落实了城市基层党建的工作要求,更重要是探索了一条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新路子。

上一条 黄学增:深圳早期党组织的先行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