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开展红色传统革命教育党日活动

2019.0614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谢艳华)“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13日下午,燕罗街道机关第八党支部全体18名党员佩戴着党徽来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非常有仪式感地开展了红色传统革命教育党日活动,包括瞻仰一大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光辉党史、聆听革命故事、听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党建知识竞赛。

据了解,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员对中华民族革命历史以及伟大民族精神的认知,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燕罗街道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及相邻的街道新时代大讲堂设为“‘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区。5月份以来,燕罗街道以机关、各社区工作站、派出所等23个党支部为试点,根据《在全街道推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组织支部党员来到活动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地走进党的历史,走近革命先烈,缅怀革命精神,再次接受了一次形式新颖、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通过活动,广大党员充分了解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的辉煌革命历史,感悟了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的坚定信仰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燕罗街道抓住与辖区居民联系最为紧密的红色文化,发扬红色资源优势,下一步再向全街道推广,组织街道辖区各党支部,在这“‘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区定期、定点、定项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进行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传承红色文化,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根到灵魂深处,把一大精神带到工作上来,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这种精神力量转化为好好做人做事、踏实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山水燕罗、智造重镇、门户新城”凝聚干事创业热情。

上一条 燕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率先开展“安全问题无小事,人人都是消防员”消防培训

下一条燕罗开展“遇见燕罗”写生创作活动 记录红色文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