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2020.0901

燕罗街道‘党建领航·童心向党筑未来’”系列活动落幕

燕罗街道第二届“党建领航·童心向党筑未来”系列活动闭幕式全体合影。

8月21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燕罗街道‘党建领航·童心向党筑未来’”系列活动落下帷幕,这是继7月3日燕罗街道“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系列作品首发以来,又一次以青少年通俗易懂、亲身参与方式开展的党建活动,是落实区六届五次党代会关于切实传承好、发展好宝安红色基因和区关工委关于“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工作部署的又一举措。

传承红色基因

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

闭幕式现场,大合唱《碧海丹心黄学增》将活动推向高潮,青少年以洪亮的嗓音唱出了宝安革命先烈敢闯敢干的革命精神,流露出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街道工作人员向大家赠送了漫画《追寻红色基因——中共宝安县党组织的诞生》、漫画《黄学增与宝安》、黄学增系列明信片等燕罗制作的红色文化作品,提醒青少年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入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舞蹈《快乐环岛》让在场观众感受到燕罗青少年的活力与风采。

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燕罗街道用心、用力、用情打造青少年红色教育品牌,操作性强、效果良好,值得推广。希望孩子们在“红色”的熏陶下,用一言一行去感恩社会,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加强党建引领

打造“童心向党筑未来”品牌

据悉,燕罗街道已连续两年在暑期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燕罗街道‘党建领航·童心向党筑未来’”活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活动自8月13日以来,分时段、分批次,以社区、工业园区为单位开展了20余场活动。

200名青少年在防疫防控主题教育环节通过参观防疫展区、互动知识抢答、“病毒消消乐”和生活日常消毒预防疾病小游戏,深刻了解坚守抗疫一线党员、医护人员的杰出事迹,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增强防控意识和防疫能力。

孩子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活动组织青少年参观宝安区特色学习线路,感受宝安独有的红色资源。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和东宝行政督导处旧址,少先队员们通过瞻仰革命先烈、“小小讲解员”活动,了解深圳地区党史;“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环节,带领孩子们感受到“隐藏”在深圳青岛啤酒厂、深圳市力可兴电池有限公司里的工业科技知识,感受现代工业魅力;游览茅洲河展览馆、燕罗湿地公园,培养了小朋友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此外,通过党员与青少年学生分享、普法宣传教育讲座、创造文明城市美化家园社区活动,引导青少年了解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建设、发展的历程,加深对改革开放史的认识和理解;了解遇到校园霸凌时应如何保护好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通过参观红色纪念馆,聆听党员故事,让我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也应该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开始,传承红色精神。”现场小朋友表示。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精心打造该活动品牌,引导青少年用心学习红色文化,用心做红色文化传承人。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读特记者徐迅 通讯员 唐文星 尤豆豆/文 记者宋璐/图)

上一条 “重走东纵抗战路”采访团走进宝安

下一条燕罗街道: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