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文物法普法讲座活动

2020.0904

9月3日下午,燕罗街道举办2020年燕罗街道文物法普法讲座。

该街道辖区内文物保护业务部门、文博博物馆(纪念馆)管理部门负责人、各社区文物专干、文物义工、文物产权方代表等人前来听取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法》《燕罗街道的文物保护与利用》《城市建设与文物保护》等共三课时的文物保护主题讲座。该讲座特邀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博部孙明博士对《文物保护法》的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列举了相关案例,整场讲座精彩生动,深入浅出,让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燕川古村建筑群陈氏大宗祠后人还对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诉求和建议,讲师一一给予指引及答复。在此过程中,普及了大家的文物保护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文物保护意识,有效引导了基层干部群众学法、知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和保障文物安全,共同提升燕罗街道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水平。

据了解,燕罗街道27处不可移动文物点是由孙明博士领队进行挖掘研究的,此次授讲,孙明博士对于燕罗文物保护工作,尤其文物活化利用方面表示大赞。下一步,燕罗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继续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工作方针,积极推动文物保护、利用、传承的有机结合。

上一条 燕罗街道红色系列作品在宝安区首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