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2020.1211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谢艳华 黄鹏辉 聂健容)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中,燕罗街道于12月9日下午特邀宝安区委党校刘敏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街道各社区党委、各园区党委、鹏鼎控股党委,各机关事业单位支部党员干部近百名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推动了全会精神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深刻认知了新中国新征程、新伟业的奋进方向。

据了解,此次讲座刘教授从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情况、突出特点、重要特点、突出亮点、逻辑主线、《建议》、《公报》内容要点核心要义等方面,结合宝安的发展实践,全面深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期间还穿插和结合了深圳、宝安的发展实践。讲座建议学员要“四个结合”,即把全会公报、规划《建议》、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习;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结合起来;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下一阶段新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习;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各自的工作时刻结合起来进行了详细讲解。

课后,党员干部们深深体会到,这次专题讲座结合实际,深入浅出,重点突出,表述清晰,让他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将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谋划,进一步明确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路和举措,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对他们今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今年燕罗街道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充分发挥街道党校的“一阵地三平台”党性培训作用,一是构建“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并举,开展系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国家治理现代化》等11场“线上”“线下”系列“燕罗学堂”精品专题党课,党员干部听课人数达4000人次,并成功推出了《人民的力量—东宝行政督导处纪事》党史专题片、创作原创歌曲《碧海丹心黄学增》等“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系列作品。二是集中“在场”培训与分散“离场”培训并举,沿燕罗路打造现场教学路线,将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区、茅洲河展示馆、鹏鼎控股党群服务中心、燕罗社区医院等作为基层党建现场教学点,串联打造一条融合“理想信念”与“改革实践”、展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现场教学精品线路。完成组织102个党支部,千余名党员干部到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三是共性化供给与个性化需求并举,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交流合作”为主线,开展系列党性教育和结对帮扶活动,组织街道党员干部赴湛江市遂溪县乐民镇开展党性教育和结对帮扶活动,与龙川县通衢镇华城村结对共建,开展党建合作,助力华城村脱贫攻坚。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将党员集中培训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上一条 燕罗街道社区青年重温党史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