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价值创新展示 燕罗加快打造党史教育基地

2021.0225

2月25号上午,宝安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梁珂率队到燕罗街道调研党史教育有关工作。

周学良、梁珂一行先后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教育基地、东宝行政督导处旧址调研,缅怀革命烈士,详细了解燕罗街道悠久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红色资源,现场体验VR党史党性教育系统。据悉,燕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以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为核心的红色文化价值挖掘和利用创新,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全力推进“不忘初心”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据了解,“不忘初心”党史教育基地选址于燕川社区莫景堂,将展示黄学增、陈细珍等宝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目前正进行全面保护修缮,预计今年6月完成。此外,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教育基地展示项目将综合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增强党史学习的体验性和互动性。

现场调研后,周学良、梁珂高度肯定了燕罗街道党史教育有关工作,要求街道接下来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快进度核实相关史实,加快教育基地讲解词的创作。要从大局着眼,把地方小党史和深圳大党史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宝安融媒:洪仲健】

上一条 燕罗街道“学党史 话初心 强担当” 让廉政教育“走新”更“走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