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网上纪念馆路演活动举办

2018.0408


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网上纪念馆路演活动在宝安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路演活动互动环节,市民围绕虚拟展馆和在线预约功能提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谢孙武 刘玲)4月2日下午,“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网上纪念馆”路演活动在宝安区党群服务中心路演大厅举行,来自燕罗街道党建部门工作人员、市民代表等参加,听取了深圳新闻网运营团队对网上纪念馆的介绍、演示。

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页面展示等形式,网上纪念馆项目负责人对该网上纪念馆页面风格、网站布局、特色功能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据悉,该网上纪念馆以红色为主基调,风格庄重、古朴,内容丰富。多样的历史图片、厚重的文字书稿、被遗忘的声音、历经时间磨炼的文物,在这里被全方位展现。该纪念馆还将建设线上虚拟展馆,预计将在今年6月上线,虚拟展馆通过全景VR技术,360度全方位展现纪念馆的全貌,只需要拿起手机,在线就可参观纪念馆,接受革命熏陶,瞻仰革命先烈。此外,网上纪念馆还设置有线上预约功能,社会团体参观可提前在线预约,讲解员现场提供讲解服务,更有网上在线语音讲解服务。今后,市民通过PC端、手机端就可以追忆历史,随时随地了解深圳地区的党史党情,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讲解结束后,现场进入了互动环节,市民们围绕网站特色、如何预约、虚拟展馆等问题提问,项目负责人认真解答。据悉,由于目前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正在修缮当中,网站的预约、虚拟展馆、语音讲解等功能将在纪念馆完成修缮重新开放后正式上线。届时,市民们可以在网上纪念馆体验到全部功能与服务。

“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网上纪念馆”是2018年度宝安区基层党群服务专项资金项目之一。1928年2月23日,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的指示,中共宝安县委在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素白陈公祠内召开了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到会代表 19人。此次大会认真总结大革命失败的原因和教训等,并建立新的领导核心,选举产生了中共宝安县第三届委员会。在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深圳市党组织建立90周年之际,该网上纪念馆通过挖掘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前后历史资料,全面利用图文、视频、VR全景等线上宣传手段,打造中共宝安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网上纪念馆,生动还原深圳早期共产党员在开展革命斗争中的活动轨迹,歌颂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今年2月23日,也就是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90周年纪念日当天,“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网上纪念馆”正式上线,并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上线仪式,宝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晶,深圳新闻网总编辑蓝岸,燕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詹辉,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两新党委书记白政瑜等出席。

该网上纪念馆由燕罗街道联合深圳新闻网推出,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 “互联网+”模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深圳地区早期的党史党情,了解深圳党组织的发源地,也为宣传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此外,燕罗街道“党建+红色”党史大讲堂也于近日正式开机。据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燕罗街道将围绕“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做好文章,重点推出网上纪念馆、党史大讲堂、微电影等系列宣传产品。


上一条 瞻仰“一大”旧址 走进红色学堂

下一条追寻革命足迹,学习先进经验—— 红色参观团赴广州考察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