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一大"纪念馆 忆红色历程牢记使命

2018.0702

image.png

姚任率队在中共宝安县“一大”会址纪念馆学习了解党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 /文雷小舟/图)6月27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燕罗街道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瞻仰红色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并召开宝安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明确新时代宝安共产党人的新使命,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深圳的发展、广东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姚任号召,每一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旗帜,每一个组织都要成为战斗堡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做到特别敢担当、特别能创新、特别重实干、特别讲奉献,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参加活动。

追忆红色历程牢记初心使命

当天下午,姚任一行来到燕罗街道中共宝安县“一大”会址纪念馆,切身感受“一大”会址的庄严肃穆,仔细浏览展厅内的文图资料,驻足观看展柜内的革命文物,重温上世纪20年代宝安县地区农民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回顾黄学增等深莞惠地区共产主义革命先驱舍生忘死发展革命事业的峥嵘岁月,从中共宝安县“一大”胜利召开的奋斗历程中追忆红色历程、牢记初心使命。

在纪念馆的正厅里,悬挂着巨幅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姚任带领区领导、各级党代表,基层党(工)委及区非公组织党委书记、区社会组织党委书记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深深感染在场所有人。

随后,姚任一行到燕罗街道讲习所观看了党建红色微电影——《党史大讲堂:初心与使命——深圳红色基因溯源》。影片以黄学增与宝安县革命事业发展为主线,从1924年黄学增、龙乃武到宝安县发展党组织开篇,再现了中共宝安县1925年成立现深圳地区最早的党支部、成立宝安县农民协会组建农民自卫军、开展反苛捐杂税运动,并于1928年成功召开中共宝安县“一大”的奋斗历程。影片浓缩了现深圳地区早期革命事业发展的艰苦岁月,诸多重要的历史细节引起在场党员同志的共鸣。

做到“四个特别”为宝安老百姓谋幸福

随后,姚任主持召开宝安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十八大党代表熊永兰、省党代表陈继红以及街道、社区和相关单位的老干部、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而光辉的党,97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事实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他们就新时期宝安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不忘初心、永葆热忱,凝心聚力将宝安早日建成“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

姚任在讲话时代表区委向全区老党员、老同志和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对大家为宝安事业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姚任表示,宝安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历程中具有深厚的红色基因,值得全区永远铭记、传承发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这代共产党员必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姚任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统领,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深中产业拓展走廊规划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强化政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科技创新,积极推进改革开放、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构建以社区党委为龙头的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持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推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落到实处,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宝安工作新局面。

“宝安的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成为一面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应该成为一个战斗堡垒。”姚任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党组织要全力做到“四个特别”。一是要特别敢担当。改革到了深水区,工作做到最难点,宝安的发展也到了爬坡过坎、逆水行舟阶段,这就要求我们的干部要敢担当、敢负责、敢攻坚,全力破解经济转型、治水提质、拓展空间等难题,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二是要特别能创新。创新是深圳、宝安的基因,我们是依靠改革创新发展起来的,未来的发展依然要靠改革创新。我们要有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头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宝安通过2年多探索出EPC大兵团作战、全流域治理、高规格规划、高强度投入的治水经验,为治理河流污染打造了一个样板、一个模式,这就是创新的结果。三是要特别重实干。基层很复杂,但又很简单,只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面对,找到办法,实打实,就没有什么难题解决不了。宝安要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保持实干的精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不急不躁取得成绩,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四是要特别讲奉献。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区上下要立足每一个工作岗位,将自身工作与全区、全市工作紧密相连,做工作要对标高的定位,干活要从低处切入,讲务实、讲奉献、做扎实,只要每个岗位都做好了,每份工作都做好了,宝安的工作就做好了,就对深圳作出了宝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区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务实奋斗不辜负宝安这块热土、不辜负革命先烈、不辜负前人打下的发展基础、不辜负老百姓的期盼,坚持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推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落到实处,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宝安工作新局面,为深圳的发展、广东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 首部披露深圳早期党建历史专题片上映

下一条红色旧址换新颜 激发党建新活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