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诵读走进宝安"一大"纪念馆 用声音铭记历史

2018.1119

“致敬伟大经典,诵响湾区宝安”——宝安区红色经典诵读之毛泽东诗词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11月17日上午,由宝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承办的“致敬伟大经典,诵响湾区宝安”宝安区红色经典诵读之毛泽东诗词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系列活动在位于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的中共宝安"一大"纪念馆前开幕,以此致敬伟大经典,为深圳全民阅读之城送上深深的祝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盛华与社区群众一同参加了这场活动。

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门前有棵大榕树,树上悬挂了数十块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展示牌,方便广大市民以“自习”的方式学党章、上党课,树下,就是本次活动的现场。活动中,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及社区朗诵爱好者和宝安老干部合唱团齐聚宝安燕罗,诵读毛泽东诗词,用声音铭记历史,让红色经典在中共宝安一大纪念馆前熠熠生辉。

开场第一个节目《七律.长征》由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朗诵,明亮的声音震撼人心,语言节奏波澜壮阔,完美表现了诗词内容。紧接着男高音歌唱家用歌声再次演绎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迈气概,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由基层民警朗诵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诗歌格调雄伟、气势磅礴;琵琶伴奏女声朗诵《蝶恋花.答李淑一》,歌颂了革命先烈生死不渝的革命情怀;男声独诵《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尽显革命家“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豪情,获得观众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全体朗诵人员和观众齐声合诵了意境壮美、感情奔放的《沁园春.雪》,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宝安区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是第十九届深圳(宝安)读书月重点活动之一,接下来会继续走进校园、社区和企业,用声音传承红色经典,推动全民阅读,让市民群众爱上经典,爱上读书。

上一条 燕罗街道红色快闪上演“活历史”

下一条“一大”红色印记见证宝安发展

返回